依卡洛克

眼中百花翻飞 蜂鸟误识裙袂

生死劫

[依旧是病娇向,人物ooc严重,文章包含人物阴暗心理,慎入]

鹿晗紧紧握着眼前可人儿的手,抑制住自己身体的颤抖,胡乱抹着对方双颊上的眼泪,自己却痛哭不止。

“别睡,热巴,别睡!”他拍着迪丽热巴苍白的脸蛋,将她羸弱的身体搂到怀里,也不顾她的血污沾染上他得体的衣衫,见她的双唇逐渐没了血色,鹿晗急了。

“快醒!快点醒过来啊——”

迪丽热巴的呼吸衰弱下来,她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握住鹿晗的手,声音轻的像一缕青烟,下一秒就会在空气中消散:“鹿晗,我……”

“别说了,什么都别说了,我相信你,至始至终你都没有错啊。”鹿晗将她抱得更紧,如此喃喃道,“是我不对,是我没有保护好你,对不起,对不起……”

迪丽热巴扬起一抹笑容:“别怪她们。”

鹿晗无助的捂住她的嘴,不再让迪丽热巴发出声音来,他摇着头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和围观的人群,终于嘶吼出声。

雨洗刷着世间的罪恶和真相。

不知过了多久,迪丽热巴从抢救室被推出来,转到了重症病房。

后来,她又从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

迪丽热巴捏着鹿晗的手沉睡着,呼吸平稳。许久,她放开鹿晗的手,是大病初愈,她似乎没什么力气,只是恬然的笑:“你去忙吧。”

鹿晗一愣,面色古怪的看着她,很不放心的说:“可我不想那么快就去工作。”

“今天不是粉丝见面会吗?”迪丽热巴咳嗽两声,推着他的手,“这儿这么多人呢,我没事。”

鹿晗纠结了一会,终是在迪丽热巴如炬的目光中点了头。说真的,他并不是太想见自己的那些粉丝。如果不是他那些偏激的粉丝,迪丽热巴也不会变成这样。

“好。我去工作。”鹿晗看向迪丽热巴,摸摸她的头,这么说。

然而,当鹿晗再次回来时,所见到的只有冰冷的尸体。

准确的说,他连尸体都没见到,只有被苍白的布所包裹的,正被推向太平间的身躯。

“她先是没了呼吸,然后是没了心跳。”医生惋惜的看着他,缓缓地说,“节哀。”

“她是真的死了吗?”鹿晗抬起头,面如死灰,他死死皱着眉头,双手无力的垂到双腿边。

他好像在想什么,双腿一软,差点跪到床边,好不容易稳住身子,鹿晗的声音里带上了质问和愤怒,狠狠地看向身旁的医生:“可是她一开始不是还有心跳吗?!为什么你们不给她用起搏器?!”

医生尴尬的笑笑,拍拍鹿晗的肩膀,却被他一把甩开,他摸摸鼻子,好像没有被鹿晗的身份和气场吓到,他说:“呼吸没了,没法救了。我们已经尽力了,鹿先生您准备处理后事吧。”

他又补充一句:“其实最后……热巴小姐走的挺痛苦的。她一直在叫你的名字,一直想要扯掉氧气面罩……我们征求过热巴小姐要不要打点镇定剂,是她选择等你的。”

最后的自我安慰也是就此土崩瓦解,鹿晗不甘的咬着牙,却没有再流下眼泪,有的只是无尽的沉默和思考。

是他的错酿造了迪丽热巴的死亡吗?

“我们……不是约定好还要再去布拉格的吗?”

他这么问。

鹿晗像是没能接受这一切,恍惚着出了病房,走到拐角处,他向通往太平间的电梯看了一眼,突然露出一个诡异的微笑。

热巴,只有这样,你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吧?

说起来,当初那辆车居然没直接撞死她,可真是命大的很啊。

鹿晗扯了扯领带,挺起背来,春风得意的向前走去,顺带还轻声哼起了歌。

——但他好像没注意到墙后有一双黑黝黝的眼睛盯着他,在看到他的离去后咧着嘴笑了笑。

良久,迪丽热巴从墙后走出来,靠在墙上,眼中尽是轻蔑。

【本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评论(1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