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卡洛克

眼中百花翻飞 蜂鸟误识裙袂

七彩凉鸡米线的忧郁

在某一碗七彩凉鸡米线里,有两根米线是好朋友。

一根米线叫做小A,是这段时间刚被进到店里的米线。

一根米线叫做小B,在店里已经待了一段时间,也听了许多真真假假的传闻。

A和B是很好的朋友,它俩没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今天终于可以同年同月同日死,这让A很是感动。说实话吧,A和B并没有因为死亡而感到恐惧,为国捐躯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所以,A只是默默祈祷:把我吃进嘴里的一定要是美女姐姐啊!

它努力憋回快要被泪水濡湿的眼眶,很是伤感的拍拍B说:“你说咱俩究竟会被啥样的人给吃了呢?”

B沉思了一会儿,开口说:“我赌一包鸡米花,绝对是那对情侣。”

“情侣?什么情侣?哪对情侣?”A摸了摸脑袋,疑惑的问,“快快快,让我在死前再听听八卦。”

B露出一个滑稽的表情,像是在街头巷尾到处打听八卦的老阿姨,神神秘秘的说:“哎呀你不知道吗?怎么说呢,我们七彩凉鸡米线大概是这对情侣的定情信物吧哈哈哈?总之每年春天他俩都会来我们这儿吃上两碗米线,啧啧啧,你是不知道啊,那对情侣男帅女美,超级般配……”

B又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A没怎么听进去,只是看着服务员将自己端到了某对情侣的面前,它看了一眼B,问:“这就是你说的那对情侣吗……”

“对对对!!”B很激动的掐了A一下,声音高昂的让A怀疑这是不是它认识的B,“就是他俩!!我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米线!哦感谢上帝!我的朋友,你无法想象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

A鄙视的盯着它,叹口气,注视着头顶上的两个人。

它咋觉得长得也就那样呢?

——直到后来,转世了许多次见过许多人的A,终于明白了当年见到的这对男女是有多么好看。

“热巴,快吃。”眼前的男人将碗推到名为“热巴”的女孩子的面前。

“woc!晃死我了!他是有多着急要给老婆吃上饭啊!几百年没吃过东西了这是!”B一慌,大声嚷嚷起来,“男人何苦为难男人!”

A扭头看向男人,看见他脸上的笑容怎么也无法掩盖,A甚至还隐隐约约的看到了他在墨镜后笑出的褶子。

热巴也不矫情,接过碗就吃起来,A和B躲到碗的最边上,好歹逃过了一劫。

“好险好险。”B拍着自己的胸膛,抬头看着热巴精致的小脸,“死在她的嘴里,我死而无憾了。”

热巴闷头吃了一会,抬头看向一旁的男人:“鹿晗…你的那份还没上吗?要不要吃吃我的?”

鹿晗摇头,伸手摸摸她的脑袋,宠溺的说:“没事,你吃你的,我不饿。”

A感觉空气里没有七彩凉鸡米线的香味,只有狗粮的味道。

“秀恩爱,分得快。”它默默这么吐槽,却被B狠狠地打了一下:“闭嘴!他们俩绝对不会分手的!”

A莫名其妙的看着B,刚想问些什么,却看见B被筷子夹起,然后迅速的消失在热巴的嘴里。最后,A只看到B挥着手大笑着和它道别。

鹿晗接过服务员端来的第二碗米线,对着热巴挑挑眉:“今年是第几个年头了?”

“第五个吧……”迪丽热巴咽下口中塞得满满当当的米线,像是在回忆过去的事情,“说起来,咱俩结婚也有两年了。”

鹿晗“哦”了一声,像是很惊讶一晃已经五年,疑惑的问:“这就五年啦?可我怎么感觉咱俩好像才刚认识?”

迪丽热巴笑出声来,眉宇间是得意:“哦……那你重新追我好了?”

“那还是算了吧。”鹿晗摆着手,也笑,“鬼知道我当年用了多少零食才把你追到手。”

迪丽热巴愤恨的看了他一眼,在他背上象征性的拍打了一下:“你这话说得好像我有多能吃似的…你还是吃你的凉鸡米线去吧。”

A看着眼前两个嬉笑打闹的人,觉得很好玩。

也是,毕竟米线是不懂什么是爱的。

它只是觉得,这两个人之间,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朦胧的关系,但它找不到任何一个词汇来形容。

唉,如果能转世成人,它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这是什么感觉。

恍惚间,A意识到自己被热巴夹了起来,它挣扎着想从筷子中间溜走,妄图多听点两人的对话,却终究无果。

在被咽下肚的前一秒,A听到热巴说:

“嗯,也是,毕竟我们年轻我们默契我们态度鲜明不是?”

“嗯。”鹿晗这么回答,“五年了,我还是那么爱你。”

评论(2)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