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卡洛克

眼中百花翻飞 蜂鸟误识裙袂

金丝雀:11.

[突然发现之前的①这种没有十以后的,用①①又贼丑233]

丽热巴神情恍惚的被鹿晗拉到了二楼。她脚下的步子飘飘忽忽的,几次都差点不小心踩空了楼梯。鹿晗抓住她的小臂在走廊上不断向前走着。这个场景居然意外的有点像第一天来时的样子。窗外的阴沉的天空时而闪过几道闪电,却像和迪丽热巴捉迷藏似的迟迟没有落下惊雷声,不断扩大着她内心的不安。隐隐约约有乌鸦的叫声传来,听起来像是嘲笑她。指骨项链在胸前来回飘荡着,已经习惯了项链的存在,迪丽热巴抓住它,此刻项链反而给了她为数不多的安慰。
依旧是走廊尽头的房间。房间很大,迪丽热巴粗略的估算了一下,大概是她房间的三倍之大。看多了昏暗的灯光,房间里亮堂堂的灯光让她觉得有些刺眼。映入眼帘的是一架钢琴。钢琴有点老旧,应该是经历了不少年月,但一眼就能看出定是价值不菲。
几乎是下意识的,迪丽热巴像只惊弓之鸟一样,接连“噔噔噔”向后后退几步。鹿晗在她小臂上的手因为怕抓痛她而松开了。
“不可以…不可以…”迪丽热巴转过身就在冗长的走廊上跑起来,这条走廊突然变得好长好长,她甚至感觉自己一辈子都跑不完这条走廊了。乌鸦嘶哑的叫声这一刻也被她隔绝耳外,她只能听到钢琴的声音。
钢琴,钢琴,还是钢琴。迪丽热巴不想听到这个声音。她天真的认为自己应该一辈子都不会再看到钢琴,却还是疏于防范。
是的。十七岁那年的意外令迪丽热巴患上了钢琴恐惧症。因为钢琴,她失去了童年;因为钢琴,她失去了父母;因为钢琴,她失去了一切她珍惜的东西。恐惧症一度严重到她在电视上看到钢琴听见钢琴曲都会如鲠在喉如芒在背。这么多年了,迪丽热巴好不容易能够慢慢接受钢琴,只是再也没法坐在钢琴前弹奏了。
惊恐在内心快速扩散开来,身后的鹿晗看着她像受惊的鸟儿一样到处乱窜,默默关上了房门。
迪丽热巴的脚步很错乱,终于昏头搭脑的跑到楼梯口。什么都看不清。她倚靠着楼梯口不断拍打着自己的脑袋,想让眼前的景象清晰起来。想起那天自己失手杀了人的那个梦,迪丽热巴一下子蹲了下来,放声惊叫起来。
“啊——”愤恨的大叫出声,迪丽热巴感觉自己被许许多多的钢琴线缠绕着,她找不到头绪,也找不到解开所有一切的那一根无形的线。
不可以,迪丽热巴,你不可以惊慌失措。头发被她揉的像鸟窝一样乱成一团,手指上戴着的戒指拍在脑子上还有点疼痛。此刻,只有疼痛能够让她能够清醒一些。迪丽热巴感觉自己像是被人大力的掐住了脖子,就连正常的呼吸都做不到了。额头上的纱布就这样被她撕下来,手触碰到的伤口处还是火辣辣的。有人的手抚上她的背轻轻拍着。不用回头也知道是鹿晗。迪丽热巴从来没有这么无助过,她不想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展示给鹿晗,她不知道鹿晗会不会拿这件事情来威胁她。
不,也许这根本就是他刻意所为。
这下,迪丽热巴更加坚定了她和鹿晗的初见就是在十七岁那年的比赛上了。这个念头一闪而过,迪丽热巴的内心如同一团乱麻,想要大哭出声,但是却一滴眼泪都流不下来,窒息的感觉让她只有一头向墙上撞过去的欲望。
鹿晗的手一下一下拍着她的背,丝毫没有乱了方寸,甚至看上去还很享受她这幅害怕的样子:“你怕什么呢?它又不会吃了你。”
迪丽热巴咬牙切齿的从牙关里挤出断断续续的几个字。“你…故意…”
鹿晗帮她把她想说的话给补充完全了。“嗯。我故意的。”
他收回在迪丽热巴背上的手,十指绞在一起,活脱脱一副恶作剧得逞的样子。
“我就是想看你这个样子啊。”
“你总是那么无趣的冷冰冰的模样,真的很没意思。”
“也不肯和我多说说话,我很无聊的。”
鹿晗将她乱糟糟的头发理顺,挑起一搓头发凑到鼻尖深深嗅了一下,又继续说。
迪丽热巴忍住内心的焦躁和不安,耐着性子听下去。她真的很想一把推开鹿晗就冲下楼梯,如果现在背后有一扇敞开的窗户她一定已经义无反顾的跳下去了。但是她什么都做不了。
鹿晗像初恋的小男生面对喜欢的女孩子表白时念着手中的情书一样,眼神从上至下把迪丽热巴打量了一番。
“从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会是我的了。”
“我终于知道你最害怕的是什么了啊。”
“比起肉体上的折磨,你不觉得这种折磨更加令人开心吗?”
他挑起一抹笑容:“没关系,现在害怕,相处久了就不会怕了。”
迪丽热巴不知道鹿晗所说的是钢琴还是他本人。胡乱之中,迪丽热巴抓住鹿晗的衣角,终于服了软:“放过我吧…”
她觉得鹿晗深不可测。鹿晗永远都像身处在浓雾之中,而她永远都是在管中窥豹。迪丽热巴觉得自己好像就站在悬崖边上,只差一步,悬崖勒马或是万劫不复,她到底应该怎么选择?鹿晗一根一根掰开迪丽热巴在他衣角上的手指,一边还在口中数数。
“一…”
“二…”
“三…”
“四…”
他顿了顿,凝视着最后剩下的小指。迪丽热巴以为鹿晗动摇了,腿也不知道是哪来的力气,站起身就直视着他:“别这样对我…好吗?”
鹿晗单独牵过她的小拇指,眼中尽是嗜血,他握住它,牙关上下开合,发出的声音仿佛在为自己伴奏。
“这样吧,你把你这根手指给我,我就放过你,是不是很公平?”
鹿晗的手滑过她小指的指关节,嘴角的幅度越来越大:“我想做个情侣项链。”
听说一个人有206块骨头,既然这样,你少一块骨头也不会怎么样吧?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