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卡洛克

眼中百花翻飞 蜂鸟误识裙袂

奔跑吧·吃不上年夜饭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第一次写综艺梗,完全不会写,写这也是为了给自己看的开心,看看就好。]
[还没写完的悲伤233]

01.
  冬雪落在迪丽热巴的鬓角,寒冷透过她单薄的外衣渗入她的体内,angelababy察觉到她的哆嗦,握住了迪丽热巴的手。迪丽热巴向她道谢,开始说开场白。

  “所以……今天是只有我和baby姐两个人吗?”她摸了一下冻得通红的鼻头,和baby又抱得紧了一点。

  “那是不是会有很多男嘉宾啊?”baby扯着嘴角露出星星眼,“热巴,你的夜礼服假面说不定也会来哦?”

  迪丽热巴听出她话中有话,也不多说什么:“baby姐,晓明哥听到不会吃醋吗?”

  两个人笑成了一团。

  “嘿嘿嘿!你们把我们三放到哪了!baby!小迪!你们俩就是见异思迁!”邓超的声音响起,只见他和陈赫以及鹿晗从场边走来,装作很生气的看着两个人。

  “啊,赫哥~”迪丽热巴上来就给了陈赫一个大大的拥抱,留着邓超在一旁吹冷风被baby吐槽说:“你看你看,老年人就是没人抱的。”

  迪丽热巴反应过来,又给了邓超一个拥抱。

  邓超对着她点头,不自主的带着姨母笑将眼神向鹿晗飘过去。鹿晗一副紧张期待的样子站在一旁等待着迪丽热巴的拥抱。

  迪丽热巴终于在鹿晗面前站定,在鹿晗已经张开双臂的时候和他礼貌的握了握手。

  鹿晗的笑容僵在脸上。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迪丽热巴很快收回了手,也不说客套话,手拽了一下他的衣角,轻声说了一句话:“上节目呢。”

  鹿晗苦笑。这是不是太荒唐了?就算不能被人家看出来也也没必要装作如此生分的样子吧?半天,他终于憋出一句话来:“热巴,你又胖了。”

  迪丽热巴狠狠瞪了他一眼。

  “我……我最近明明瘦了很多的好不好!”

  鹿晗看到她吃瘪的模样有点想笑。

  不行,忍住忍住,媳妇儿太可爱了。

  “好久不见啊热巴。”想了想,邓超又补充一句,“最近都很忙啊?一直没出来和我们吃饭。”

  “什么没吃!昨天不是刚一起吃过吗!”陈赫拆穿他的谎言,说出了事实。迪丽热巴听到这话又笑弯了腰。

  她很快又直起身来,握住baby的手问:“我们今天有什么嘉宾吗?”

  “啧啧,这其他人都还没出来你就想着嘉宾了,没眼看啊!”陈赫闭上眼,似乎已经闻到了身旁隐隐约约的醋味。

  随着跑男团的几人陆陆续续到场,几人寒暄几句,互损几句,开始欢迎嘉宾。随着抒情的背景音乐,两道靓丽的身影缓缓走来,跑男团瞬间发出几声惊叫。

  原来是约吧大明星的乔欣和宋轶。

  乔欣正巧站在鹿晗旁边,感受到他另一旁迪丽热巴如炬的目光,有些紧张的深吸了一口气,不太好意思的瞄了一眼鹿晗,心虚的低下头来。

  她其实也不太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心虚。自己和鹿晗的合作仅存在约吧大明星,其中她表现一直以来虽有纰漏,但也不算太令人生厌吧?!呃……除了一直实力鹿吹和偶尔的失误以外,大概没什么太大的黑点吧?乔欣欲哭无泪。她也没料到自己用力过猛,更没料到节目播出以后两头不讨好,她能怎么办,她也很后悔啊。鹿晗含笑看着迪丽热巴,有意无意的和乔欣又分开了一些。乔欣尴尬的摸摸鼻子,对着迪丽热巴露出一个善意的笑,无奈的摇摇头,也向着宋轶的那个方向靠了一些。

  正宫娘娘在场,今天还是不要用约吧的那一套了吧……

  邓超尬笑两声打破了尴尬的空气,环视一圈,说,有些浮夸的叫到:“这就没了吗?!没了吗?!其他女嘉宾呢!”

  “情人节嘛,他们恋爱去了。”王祖蓝窜出来这么叫道,给在场的人抛了一个梗。

  “嗯……?”傻狍子此刻没有一如既往的忽视他人抛出的梗,意味深长的笑了笑,“哦~难道亚男姐要来啦?”

  说起来,录制当天的确是情人节。年假刚过,浙江的天空里飘着雪,室外的冷意让几人有了不太真实的恍惚感,寒冷传遍了全身,但鹿晗的心情无端的愉悦起来。

  终于又能名正言顺的跟热巴公费恋爱啦!

  突然听到鹿晗提起李亚男,王祖蓝一下子乱了手脚,摆着手解释着。此刻,鹿晗看到迪丽热巴在一边笑成了一朵花儿。

  简单的自我介绍以后,导演说了些客套话,拿出了任务卡。鹿晗一个箭步拿过任务卡:“来看看任务是什么呢…”

  他走回原位,偷偷将任务卡藏在怀里看了一眼,却引来迪丽热巴好奇的小脑袋,当下没忍住,速度的移开了视线。

  糟糕,再这样下去又要忍不住在节目上对媳妇儿动手动脚了,到时候肯定要被他的那些cp粉扒的裤衩都不留。

  他念出任务卡上的字:“今天是年假后的第一天,导演组在场的几位春节没法一起过,我们就来一场年夜饭,分成两组,最后输的那组没……没得吃?!”

  哀鸣声四起,迪丽热巴向鹿晗投去放心的目光,很相信的拍拍他:“交给你了。”

  “可是……我们好像不是一组啊……”

  鹿晗看了一眼任务卡,悄声这么回答。

02.

  录制现场呈暖色装潢,几人依次进了场,迪丽热巴没有站在鹿晗身旁,而是搂着宋轶,微微眯起双眼,等待着接下来的环节。

  baby,乔欣,李晨,王祖蓝,鹿晗为蓝组。

  热巴,宋轶,邓超,陈赫,郑恺为红组。

  导演组在说话,乔欣站在鹿晗边上,却不知道他何时蛇皮走位站到了迪丽热巴旁边,为他如此主动开心的表情有些受挫。

  果然在热巴旁边鹿晗就不是鹿晗了……

  “哎呦,乔欣和鹿晗又是一组哦。”baby突然开始搞事,笑了笑,拉过乔欣向鹿晗和迪丽热巴的那个方向露出一个“看破不说破”的表情,偷偷助攻说,“估计接下来某队里又要出现另一个颜色了。”

  听出她的弦外之音,众人偷偷的笑起来,迪丽热巴羞红了脸,将鹿晗推开了些。

  第一个任务是在市场找到清单上的食材并猜测总价,哪对猜的近就获得胜利。

         两人坐在大巴上,好巧不巧的又把郑恺挤在中间。

  “不是……我,你?”郑恺张目结舌,在心里暗想着自己怎么又成了电灯泡,赶紧询问有没有人要换位置,却被其他人嫌弃一通,只能向鹿晗和迪丽热巴投去求助的目光。

  然而并没有人回应他。

  郑恺气愤到了极点,你俩假装避嫌就避嫌好不好?把我挤在中间还含情脉脉的对视是什么鬼!

  ——到达目的地后。

  邓超看着身旁离他远远的挤在一起的两个人,额头上垂下了黑线。

  他虽然是鹿迪后援会会长,但是也经不起这样的狗粮折腾的啊……

  市场很大,其余人一下车一溜烟就消失了,只剩邓超在冷风中瑟瑟发抖,他独自对着摄像机打圆场:“你说这年轻人就是有精力啊……呵呵……”

  那头,迪丽热巴已经拿着清单跟着鹿晗在偌大的市场里逛荡,一边碎碎念:“牛排……草莓……红枣……哪个都好想吃……”

  “面粉也想吃吗?”鹿晗指了指清单上的“面粉”,如此调戏着自己的媳妇儿。迪丽热巴绷不住了,嬉笑着打了他一下,手上的动作却轻的很:“你个其他队的别来打探消息!”

  不过鹿晗面对迪丽热巴的拳头,从头开始就没有想躲的欲望。媳妇儿的小拳头如果躲开了还是男人吗!媳妇儿就是让你跪榴莲也得义无反顾的跪!

  零零散散采购完一些物品,趁迪丽热巴去找陈赫和宋轶清点物品的时机,街角的棉花糖促使鹿晗停下了脚步。

  啊,这个媳妇儿肯定喜欢吃。

     乔欣正巧从转角处过来,看到棉花糖眼睛也发起光来,问道:“我也可以拿一个吗?”

  鹿晗看看她,无言的点头,又说:“没事,反正是你自己花钱。”

  您的好友【鹿·尬聊小王子·晗】已上线。

  乔欣无语。

  “那……那算了吧。”她默默扶额,从鹿晗背后走过去。

         算了算了,这样下去只是吃力不讨好。

  “我的妈呀,鹿晗去哪儿了?”迪丽热巴突然回过神来,拍拍脑袋四处张望,无视了陈赫告诉她自己和鹿晗不是一队的提醒,迈开步子就走上寻找她家鹿哥的路。

  打发走乔欣,鹿晗正专心致志的看着棉花糖的制作过程,心里喜滋滋的想着待会儿热巴看到棉花糖喜形于色的表情,然而衣角突然被人拉了一下,他这才想起自己好像把迪丽热巴弄丢了,僵硬着身子回过头,就看到迪丽热巴愤怒中带着一丝委屈的表情。她的手紧攥住鹿晗的衣角,似乎生怕鹿晗再把她弄丢了似的,小奶音像是在和他撒娇:“你跑哪里去了?”

  其实,现场有那么多工作人员,饶是如何也跑不丢的。嗨呦,合着自己给媳妇儿的安全感那是杠杠的啊。

  想到这里,鹿晗的心情越发好起来,赶忙侧过身子给迪丽热巴展示了他身后的棉花糖。

  迪丽热巴雀跃起来,从鹿晗手里接过棉花糖就吃起来,鹿晗看了一眼还没开始制作的第二个棉花糖,摇头示意店家不用再做,拉着迪丽热巴就又去采购起来。

  迪丽热巴伸出舌头舔着棉花糖,有些许白砂糖沾染在她的唇角,粉嫩的舌尖引得鹿晗一阵心痒痒。

  ——为什么我的胖dear会这么好看啊!

  刚这么想着,迪丽热巴就拿着棉花糖跑了,美其名曰是回去找她的队友。

  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可是他把棉花糖给舍弃了为什么媳妇儿也丢了?!

  这不就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吗?!

评论(14)

热度(2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